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总结 > 工作计划

2021年秋统编版三年级语文上册教学计划

时间:2021-10-07 08:31:15  来源:本站  作者:BYP
2021年秋统编版三年级语文上册教学计划
一、学情分析:
本班共有学生51人。大部分学生接受知识能力相对较强,基础较扎实,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成绩比较理想。但有一部分学生学习目的性不明确,学习上缺乏主动性,接受能力不强。本学期要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前提,以非智力因素培养,特别是良好的学习和思维习惯的培养为重点,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轻松愉快地提高综合素质。
二、教材分析:
本册共有课文27篇,其中精读课文20篇,略读课文7篇。每组教材包括导语、课文和语文园地三大部分。但第五单元没有安排语文园地,这是与以往教材最大的不同。第一单元、第四单元、第七单元和第八单元各安排了一次口语交际。分别是“我的暑假生活”“名字里的故事”“身边的小事”“请教”。附录部分包括生字表(一),要求会认的字;生字表(二),要求会写的字;词语表。教材共八个专题,它们依次是:美妙的生活、金色的秋天、奇妙的童话、猜测与推想、发现身边的美、壮丽的祖国山河、大自然的礼物、美好的品质。每个专题人文内涵丰富,贴近儿童生活,体现时代特点,蕴涵教育价值。
三、教学目标
㈠政治思想方面
在语言文字训练过程中,受到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教育;了解革命战争的艰苦,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习革命前辈的远大志向和献身精神,从小立志为祖国刻苦学习的思想;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受到尊敬师长、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等社会主义思想品德教育;培养热爱科学,勇于实践和创新的精神,培养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陶冶爱美的情趣。
㈡语文知识方面
1.识字和写字
①对学习汉字有浓厚兴趣,能利用汉语拼音识字,学习普通话,养成主动识字的习惯,学会250个生字,会认250个生字。
②会使用字典、词典,具有初步的独立识字能力。
③能使用硬笔正确书写正楷字,做到规范、端正、整洁,不断提高写字质量。
如需要详细内容,请点击下载:
下载地址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