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计划总结 > 工作总结

某某学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21-10-07 19:23:02  来源:本站  作者:BYP
某某学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厅、市教体局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等“五项管理”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我校办学行为,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培养学生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全面和谐发展,遵照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五项管理专项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全面认真地对学校“五项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现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
1、提高认识。为推动“五项管理”的开展,学校召开了专项工作会,阐述工作的目的意义,让领导教师明确,抓好“五项管理”,是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头等大事,也是广大家长朋友的烦心事。以下略。
2、大力宣传。为加大“五项管理”工作宣传力度,学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以下略。
3、明确职责。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学校班子成员、班主任等为成员的“五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略。
4、总结反馈。为了向师生了解学校五项管理情况,学校开展了师生问卷调查。以下略。
二、认真落实
1、手机管理
自开学至今,学校各年级各班,通过国旗下讲话、家长会、班团队会等形式加强科学使用手机的教育宣传,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提高了学生自主管理能力,避免了“一禁了之”等简单粗暴的管理行为。以下略。
2、作业管理
学校根据教学常规,制定了作业管理制度,要求教师关注学情差异,做到作业设计合理,难度适中,数量合理。以下略。
3、睡眠管理
为加强学生的睡眠管理,保证学生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学校重新制定了作息时间,学生到校时间不能早于8:00,以下略。
4、读物管理
学校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图书室存书进行了清理,以下略。
5、体质管理
学校全面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按照课程标准落实体育与健康课,以下略。
三、主要问题
1、个别学生到校时间较早。因家长忙农忙或要进城务工等原因,部分学生到校较早。
以下略。
四、后期打算
1、与家长沟通,以下略。
如需原文,请按下列方式联系获取。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