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北京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6-22 15:12:5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2022年北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语    文
姓名        准考证号        考场号      座位号     
考生须知 1. 本试卷共12页,共五道大题,24道小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2.在试卷和草稿纸上准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和座位号。
3.试题答案一律填涂或书写在答题卡上,在试卷上作答无效。
4. 在答题卡上,选择题用2B铅笔作答,其他试题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
5.考试结束,将本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一并交回。
 
一、基础·运用(共12分)
2022年4月18日,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学校组织大家到那里开展研学活动,活动结束后,你完成了一篇研学日志。老师建议你从书写、语言、结构三个方面检查和修改。
1. 你用正楷字书写“国家植物园研学日志”九个字作为标题。(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部分 国家植物园概述
国家植物园包括南园和北园,是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园)和北京植物园(北园)的基础上整合而成的,总规划面积近600公顷。南北两园各有特色,功能互补。南园是按照植物分类来布局的,建有展览温室和专类植物展览区。北园植被茂盛,植物种类烦多,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错落有致。整个园区既有匠心设计,又有天成之趣
2. 检查文段,你发现了一处书写错误。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一项是(2分)
A.因为表达的是“两园组合成一个整体”的意思,所以“整合”中有错字。
B.因为表达的是“制订全面、长远计划”的意思,所以“规划”中有错字。
C.因为表达的是“全面安排结构、格局”的意思,所以“布局”中有错字。
D.因为表达的是“园中的植物繁盛多样”的意思,所以“烦多”中有错字。
3. 文段的最后一句话摘抄自园区展板,你想弄明白“天成之趣”的意思。查《现代汉语词典》,“天”的主要义项有:①位置在顶部的,凌空架设的;②季节;③天然的,天生的。根据词典释义及文段内容,下列对“天成之趣”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2分)
以下略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