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福建省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6-22 15:17:4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2022年福建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语 文 试 题
(考试时间:120 分钟;满分:150分;考试形式:闭卷)
友情提示:所有答案都必须填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答在试卷上一律无效。
一、积累与运用(25分)
为涵养家国情怀,传承优秀文化,班级开展“美丽福建锦绣中华”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加。
【活动一】我的福建,我的家园
1.下面是活动的开场白,请补写出其中的空缺部分。(10分)
    福建风光奇秀。“山气日夕佳,   ①   ”“高峰入云,    ②    ”,山川胜景,美如画卷;“   ③      ④   ”(陆游《游山西村》),村落深邃宁静,青山掩映,碧水环绕。探访之余,顿生怀古之幽思。
    八闽英才辈出。朱熹弘扬儒学,以“   ⑤       ⑥   ,仁在其中矣”为训,沉潜涵泳,著书立说,集理学大成,开程朱学派,成治学典范。林觉民以民主革命者“算平生肝胆,   ⑦   ”的赤诚,满腔热血,投身革命,从容就义,铸精神丰碑。缅怀先贤志士,信心与力量沛然而至。
    “潮平两岸阔,   ⑧   。”时代东风吹拂,人生旅途充满期待。我辈青年应学古人“东临碣石,   ⑨   ”,登高瞩远,胸怀天下;当以鲲鹏“   ⑩   ,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的雄飞之姿,开拓进取,一起向未来。

【活动二】辽阔星空,放飞梦想
2.下面是小语同学的电视新闻观后感,请帮助他解决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9分)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