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广西梧州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6-22 18:44:0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梧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语文试题
说明:1.本试卷满分12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2.答题前,请将准考证号、姓名、座位号写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答案涂、写在答题卡相应的区域内,在试题卷上答题无效。
 
一、积累运用(26分)
1.根据下列语境,完成问题。(6分)
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改造后的梧州市西堤 (  )公园重新开放,成为市民休闲游憩【甲】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公园着力打造亚热带风情景观特色,植物种类丰富多彩。在公园中心广场前的巨石上,雕刻着古苍梧郡的历史文述和辖图。特别是长堤护栏上80首(幅)历代名人政要对梧州咏赞的题诗,契(  )合了梧州的深厚历史文化底yùn(  )。梧州的辉煌历史,是梧州的基石与精神财富。如今,梧州人在【乙】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乙】精神的熏táo(  )下,埋头苦干,奋发图强,重塑梧州辉煌。
(1)下列依次填入括号里的字音或字形,完全正确的一项是(2分)
A.tí  qiè  韵  陶                     B.dī  qì  蕴  陶
C.tí  qiè  蕴  淘                     D.dī  qì  韵  淘
(2)在上面语段中【甲】【乙】处依次填入标点符号,正确的一项是(2分)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