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贵州安顺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6-22 18:45:1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安顺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试题卷
语  文
同学你好!答题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全卷共8页,共24道小题,满分150分。答题时间150分钟。考试形式为闭卷。
2.请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作答,在试题卷上答题视为无效。
 
一、书写水平(5分)
1.根据作文的汉字书写水平计分。 (5分)
二、基础积累(共4道小题,20分)
2.请根据语境和拼音,用楷体字写出下面横线处的词语。 (4分)
浪塘位于安顺市西秀区旧州镇,是一个三面环水、风景秀丽的小村庄。这里荷叶田田,水波微澜;田畴平坦,栈道通幽。一座座石板房静静矗立,cuò luò yǒu zhì  ①  ,充满了nónɡ yù  ②  的屯堡文化气息。
3.下列各句中加点词语使用有误的一项是 (3分)
A.同学们夸赞李华的文章旁征博引,文笔优美,他却谦虚地说这不过是妙手偶得。
B.张桂梅老师身患重病却仍然坚守在教育一线,她为教育事业殚精竭虑,深受师生爱戴。
C.疫情让餐馆老板王飞的生活变得拮据,好在社区发放的物资基本保障了他的温饱需求。
D.随着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长江水质得到极大改善,濒临灭绝的江豚数量有所增加。
4.根据所给信息默写相应内容。 (10分,每空1分)
①山舞银蛇,          ,欲与天公试比高。(毛泽东《沁园春·雪》)
②天接云涛连晓雾,          。(李清照《渔家傲》)
          ,山入潼关不解平。(谭嗣同《潼关》)
④最爱湖东行不足,          。(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⑤安得广厦千万间,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⑥《回延安》中,贺敬之重回延安,激动万分:“          ,紧紧儿贴在心窝上。”
⑦《岳阳楼记》中描写鸟儿时飞时停、鱼儿潜游水中的语句是:“                。”
⑧文天祥《过零丁洋》中表现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的千古名句是:“                    。”

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