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贵州铜仁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6-22 18:48:0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铜仁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统一考试
语文试题
注意事项:
1.答题前,考生务必用直径0.5毫米黑色签字笔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清楚地填写在试题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
2.答题时,卷I必须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卷Ⅱ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将答案书写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在试题卷上作答无效。
3.本试题卷共8页,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4.考试结束后,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卷I(每小题3分,共24分)
一、基础积累(15分)
1.下列句子中加点字词的书写和注音完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暖融融的春宵,西宫南内有人在趁了灯光调绿嘴鹦鹉,也有人在秋千索下缓步寻一脉幽悄(qiǎo),意味应是深长的。
B.每个花苞都是鼓鼓的,像一个忍俊不禁(jìn)的笑容,就要绽开似的。那里装的是什么仙露琼桨?我凑上去,想摘一朵。
C.那年冬天,祖母死了,父亲的差使也交卸了,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见着父亲,看见满院狼籍的东西,不禁簌簌(shù)地流下眼泪。
D.读书足以怡情,傅彩,长才。读书时不可存心诘(jí)难作者,不可尽信书上所言,亦不可只为寻张摘句,而应推敲细思。
2.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错误的一项是(3分)
A.电影《长津湖》,电视剧《觉醒年代》,豫剧《焦裕禄》……这些有温度、有力量的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它们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B.我们班语文科代表的文章读起来味同嚼蜡,让人感悟到生活的智慧,让人思索到人生的哲理,让人领悟到人生的千姿百态。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