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湖北襄阳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6-24 08:54:45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2022年襄阳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
语文试题
(本试题卷共8页,满分12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 祝 考 试 顺 利 ★
注意事项:
1.答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考试号填写在试题卷和答题卡上,并将考试号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上指定位置。
2.答题用0.5毫来的黑色签字笔直接答在答题卡上每题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3.考试结束后,请将本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上交。
青春·积累篇
厚积薄发处  薪火自相传
一、积累与运用(17分)
1.下面句子中有两个错别字,请改正后用正楷字将整个句子抄写在米字格中。(2分)
多彩青春逢胜世,搏学上进正当时。
2.根据语境,给下面一段话中加点的字注音。(2分)
在那悠远的记忆之中,打开城垣,触摸着一段又一段古老而又辉煌(    )的历史。那来自远古的风,遇见襄阳这座古城后,便徘(    )徊于此,不愿离去,只为向世人演绎出一段倾城故事,只为邂逅你最美的样子。
3.下列句子中加点词语使用有误的一项是(    )(2分)
A.“双减”政策出台后,我市各学校遵循教育规律,进一步规范了自己的办学行为。
B.近日,在上海抗疫一线,利用科技成果抗击疫情的好消息络绎不绝,接连传来。
C.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和热血融入祖国的各项伟大事业,展示了青春中国的磅礴力量。
D.从二十四节气创意倒计时,到“折柳”送别来宾,冬奥会开、闭幕式的设计巧妙绝伦。
4.下列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2分)
A.“实行垃圾分类处理是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这个句子没有语病。
B.中国戏曲源远流长,异彩纷呈,代表剧种有昆曲、京剧、越剧、川剧、黄梅戏等。
C.北宋文学家范仲淹是“唐宋八大家”之一,《醉翁亭记》是其脍炙人口的名篇。
D.“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个句子中加点的词语依次是“名词”“动词”“名词”。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