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江苏南通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7-07 18:32:3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2022年南通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试卷
语  文
 
考生在答题前请认真阅读本注意事项
1.本试卷共6页,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考试结束后,请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2.答题前,请务必将自己的姓名、考试证号用0.5毫米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填写在试卷及答题卡指定的位置。
3.答案必须按要求书写在答题卡上,在草稿纸、试卷上答题一律无效。
(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一(25分)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完成l~3题。(4分)
涓涓细流汇大海,丝丝希冀凝宏愿。轻嗅经典fēn fānɡ,濡养精神力量;静听诗人轻吟,领悟交友之道。赞医者仁心,道德信义   A   (潜滋暗长/络绎不绝);观板鹞曼舞,文化自信油然而生  B  参草木萌芽,生命意识悄然觉醒……激起一股劲儿,汇聚成ánɡ yánɡ奋进的洪流,向上向善,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1.根据拼音在田字格内用正楷写出相应的汉字。(2分)
2.请在A处填上恰当的标点符号。(l分)
A处的标点符号是       
3.从括号内选择恰当的短语填在B处。(l分)
B 处的短语是            
4.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校举行主题演讲活动,你准备参加。
(1)你的演讲主题是:                       。(1分)
(2)围绕主题给演讲稿写开头(至少运用一种修辞手法,60字以内)。(2分)
答:                                                                       
(3)为调动现场氛围,你准备在演讲时带领大家唱一首歌。下列两首歌曲你会选择哪一首?请说明理由。(2分)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