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江苏扬州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7-07 18:40:5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扬州市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语文试题
(考试时间:150分钟  满分:150分)
说明:
1.本试卷共6页,计21题(包含单项选择题:第1(2)(3)(4)题、第2,共4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结束后,请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2.答题前,考生务必将本人的姓名、准考证号准确无误地填写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同时务必在试卷地装订线内将本人的姓名、准考证号、毕业学校填好,在试卷第一面的右下角填好座位号。
3.所有的试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选择题用2B铅笔作答,非选择题在指定位置
用0.5毫米书写黑色字迹的水笔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
一、积累运用(30分)
(1)诗歌中的意象,含情蓄意,融入了诗人的情感和人格。朝晖夕阴,晨钟暮谷,对同一诗人,会因境遇不同而有别     浮云落日,野渡舟楫,对不同诗人,更有不一样的意趣。鉴赏诗歌,应当玩味意象,体会诗人寄寓其中的万种情思。
(2)诗歌中有“山”的雄壮。《望岳》中“   ,一览众山小”,展露出青年杜甫宏伟的抱负;《沁园春·雪》中“    ,原驰蜡象”,体现了伟大领袖博大的胸怀。
(3)诗歌中有“水”的柔情。“    ,万里送行舟”,是李白对故乡的眷恋;“君问归期未有期,   ”,是李商隐对妻子的思念:“黄梅时节家家雨,    ”,是赵师秀对友人的期盼。
(4)诗歌中有“花”的美丽和希望。白居易《钱塘湖春行》中的“    ,     ”,尽显生命勃发的本色:陆游《游山西村》中的“     ,     ”,千百年来激励着人们,面临困境,不改初心!
(5)诗歌中的经典意象,源自大自然和生活中的各类事物形象,由诗人们反复着色, ▲  ;经时间慢慢发酵,酝酿成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杯甘醇美酒。
以下略
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