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辽宁营口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7-09 12:42:4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辽宁省营口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毕业升学考试
语文试卷
考试时间:150分钟    试卷满分:150分
注意事项:
1.本试卷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答卷前,考生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在答题卡上,并在规定区域粘贴条形码。
2.回答客观题时,选出每小题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框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框。答案写在本试卷上无效。
3.回答主观题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填写,字迹工整。作答时,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请按题号顺序在各题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范围的答案无效。答案写在本试卷上无效。
4.考试结束后,将本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5.本试卷共8页。如遇缺页、漏页、字迹不清等情况,考生须及时报告监考教师。
一、积累与运用(满分25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6分)
过了谭子山镇以后,雪景渐渐变得好看些了。雪中的湘南山区银装素裹,岭坡好像许多白象在奔跑,丘陵则像银白色的蟒蛇在飞舞,举目所见,大好河山,唯余莽莽,(   )。
有两百年树龄的重阳木被当地人称为“千年树”,传说摸一摸就能祛病却灾、增寿延年。如果没有紫檀木,它就是制作贵重木器家具的最好用材。祖父母当年睡的就是一架重阳木床。
快到茅市镇迎宾牌坊时,天地间彤云密布,朔风凛凛,大雪纷纷似白色的蝴蝶迎风起舞,极目处如东北林海中的茫茫雪原,充满了野性和自由的精神,是寒冷中个性的恣意绽放。我们在风雪中拍摄留影,仿佛在阅读庄子的妙文隽语。文风的      ,文气的      ,妙喻的      ,议论的      ,让人禁不住发出浩叹:“噫!微斯人,吾谁与归?”
1.下列词语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最恰当的一项是(    )(2分)
A.一气呵成         汪洋恣肆        珠联璧合        新奇奔放
B.汪洋恣肆         一气呵成        新奇奔放        珠联璧合
C.一气呵成         汪洋恣肆        新奇奔放        珠联璧合
D.汪洋恣肆        一气呵成        珠联璧合        新奇奔放
以下略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