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四川乐山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08-06 13:44:4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乐山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语 文
本试题卷共8页。考生作答时,须将答案答在答题卡上,在本试题卷、草稿纸上答题无效。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考试结束后,将本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注意事项:
1.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将答案标号填涂在答题卡上对应题目标号的位置上。
2.回答非选择题时,考生使用0.5mm黑色墨汁签字笔在答题卡上题目所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作答,答在试题卷上无效。
 
一、语言积累(每小题3分,共18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字的注音完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不辍chuò    澎湃bài     瞬息万变shùn     自吹自擂léi
B.娇媚mèi     瞭望liǎo    惟妙惟肖qiào     杳无消息yǎo
C.遁形dùn     推搡sǎng    暴风骤雨zhòu     毛骨悚然sǒng
D.钦佩qīn     俯瞰gǎn     强词夺理qiǎng    哗众取宠huā
2.下列词语书写有误的一项是(3分)
A.狂澜  诬蔑  无缘无故  五脏六腑      B.愧作    锃亮    漫不经心    走头无路
C.缅怀  轻盈  不修边幅  红装素裹      D.莅临    娴熟    天衣无缝    草长莺飞
3.下列句子中加点词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中国航天英雄。
B.在植树节活动中,同学们妙手回春,嘉州大地多种树、多添绿,建设美丽乐山。
C.乌木博物馆里陈列的各种木雕作品,精美绝伦,展现了工匠们入木三分的雕刻技艺。
D.《中国诗词大会》打开了一扇扇窗口,将销声匿迹的唐诗宋词重新呈现在世人的眼前。

相关链接:全国各地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