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四川巴中市三年中考(2020-2022)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时间:2022-11-14 10:26:16  来源:  作者:
内容提示:2022、2021、2020三年中考试题
巴中市202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语文试题
(全卷满分150分,120分钟完卷)
姓名:          座位号:□□  准考证号:□□□□□□□□□
注意事项:
1.本试卷共8页,5个大题,29个小题。
2.答题前务必将自己的姓名、座位号、准考证号分别填写在试卷和答题卡规定的位置。
3.本试券选择题请使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答非选择题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迹签字笔,将答案书写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在规定的答题区域以外答题无效,在试题卷上答题无效。
4.考试结束后,考生将本试寨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一、语文知识与运用(每小题3分,共24分)
某校学生在端午节期间开展“穿越千年古镇,感悟家乡变化”探究活动,请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8题。
时代的潮汐一浪高过一浪,生活的印痕还没有被完全冲刷湮没。幸存的一处处古镇老街,让我们幸运地触摸到历史的脉bó【  】,得以凭吊有根,回望可依。在唏嘘感叹之后,更能感知到这古色岁月的温度。
千年码头,续写繁华。历朝历代在恩阳设郡置县,古镇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和繁华的通商浩如烟海的古街古巷横陈,高低错落、层层叠叠的川北民居矗立,恩阳古镇几乎差不多完整地保存着传统格局。古镇如同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安详沉静。俗话说“客人哪里歇,早晚恩阳河”,恩阳河( )。而今,“恩阳船说”美轮美奂,“空港花海”缤纷绚烂,“未来之眼”俯瞰全城……千年米仓道上的重镇恩阳,在开发和保护中,以旧貌新姿闪光亮彩
巴山蜀水钟灵毓秀,文星闪shuò【  】白衣是集自然美景和地理优势的风水宝地,是一个古风浩然、文峰激荡的古镇。白衣历代人才辈出,尤以清代更是人文蔚起科甲盖世。雕梁画栋、精美绝伦、别具一格的古代建筑在白衣绽放奇异的光彩。感受白衣的古意古韵,就是感悟巴山文化的包容,就是领悟移民而来的风情。如今,围绕白衣古镇核心区为中心,政府规划打造的旅游景点,给游客留下“有文化、有内涵、有特色、有深度”的全新旅游体验
1.文中加点字注音和填入【 】中的字,全部正确的一项是( )
A.搏  chù  烁  wèi           B.搏  zhù  烁  yù
C.博  zhù  铄  wèi           D.博  chù  铄  yù
2.文中画横线的词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回望可依       B.浩如烟海      C.层层叠叠      D.饱经风霜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