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贵州贵阳市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时间:2023-07-12 12:21:5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贵州省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试题卷
语  文
 
同学你好!答题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全卷共8页,共24道小题,满分150分。答题时间150分钟。考试形式为闭卷。
2.请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作答,在试题卷上答题视为无效。
一、书写水平(5分)
1.请使用楷体字答题,书写规范、端正、整洁。此项根据作文的书写水平计分。(5分)
二、基础积累(共4道小题,20分)
2023年5月26日,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贵阳拉开xù mù   ①   ,吸引了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的众多企业参会参展。不期而至的数博会以“数”为媒,乘“云”而上!
近年来,大数据已经渗透到经jì   ②   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降低成本的智能化矿山建设、与洪水赛跑的“东方祥云”预报系统、《熊出没•伴我“雄芯”》电影的后期渲染等,都有大数据的功劳。除此之外,大数据还赋予了传统文化更有意思的演绎形式,助力文化跨界传播……总之,贵州持续推动大数据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shuò   ③   果累累。
如今,贵州大数据这棵“智慧树”正生机勃发,日益茁壮。大数据正以锐不可当之势引领贵州阔步前进!
2.请根据上面文段的语境和拼音,用楷体字写出横线处的汉字。(4分)
3.上面文段中加点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3分)
A.不期而至        B.渲染        C.演绎        D.锐不可当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