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山东东营市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时间:2023-08-21 20:32:5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2023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语文试题
(总分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注意事项:
1.答卷前务必将你的姓名、座号和准考证号按要求填写在试卷和答题卡上的相应位置。
2.本试题不分ⅠⅡ卷,所有答案都写在答题卡上,不要直接在本试卷上答题。
3.必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在对应的答题卡区域,不得超出规定范围。
一、积累运用(共21分)
1.给加点的字注音,根据拼音写出汉字。(2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yùn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①掘          ②yùn   
2.依次填入下列句中空缺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2分)
①太空探索永无止境。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廢续载人航天精神,牢牢抓住战略    。为航天强国建设注入更多创新力量。
②中国科技创新之火已成燎原之势,科研成果不断    ,体制机制、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一系列护航科技发展的关键系统不断得到完善提升。
③石油藏在仅有头发丝直径1/270大小的岩层缝隙里,在胜利油田,这样的页岩油不仅能被开采出来,而且多口油井实现高产,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开发   
④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亚军罗丽萍说,从零起步到“世赛”夺牌,这里有她个人的刻苦努力,更有国家的    支持。
A.时机  涌现  前景  尽力        B.机遇  展现  愿景  尽力
C.机遇  涌现  前景  倾力        D.时机  展现  愿景  倾力

相关链接:全国各地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