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江语文网祝福广大新老朋友新的一年顺遂安康,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中考
凤江语文,统编版资源,教案、课件、习题、试卷、学案,为你的学习助力鼓劲!唯一域名:www.iyw8.cn | 2020-2021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卷习题 > 语文试题

黑龙江哈尔滨市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

时间:2023-08-21 20:37:36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哈尔滨市2023年初中升学考试
语 文 试 卷
考生须知:
1.本试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考号”、“考场”、“座位号”书写(填涂)在答题卡正面和背面的规定位置,将“条形码”准确粘贴在条形码区域处。
3.请按照题号顺序在答题卡各题目的答题区城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在草稿纸、试题纸上答题无效。
4.选择题必须使用2B 铅笔填涂;非选择题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书写,字体工整、笔迹清楚。
5.保持卡面整洁,不要折叠、不要弄脏、不要弄皱,不准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刮纸刀。
一、积累与运用(25分)
阅读下面文字,回答1—2题。
生命旅途中,有烂漫的风景,也有泥泞的山路;有收获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悔恨;会得到他人的垂青,也会遇到对手的非难;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遭遇挫折,愚钝的人会觉得希望渺茫,央央不乐,甚至自抱自弃;聪明的人会想到曙光在前,就会满怀热情,迎难而上。可见,调整好心态,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到处花团绵簇,美不胜收。
1.上面语段中加点字注音完全正确的一项是(3分)
A.烂漫(làn)   B.非难(nán)   C.愚钝(yū)    D.渺茫(wáng)
2.上面语段中画线成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3分)
A.央央不乐      B.自抱自弃      C.花团绵簇      D.美不胜收
3.对下列病句的修改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苏州园林修剪和栽种树木也着眼在画意。
(将“修剪”和“栽种”调换位置)
B.每一位老师都非常特别希望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
(删掉“非常”或“特别”)
C.随着一声巨响,使“神州十五”号返回舱在预定区域内成功着陆。
(去掉“使”)
D.阅读文章,要关注标题,尤其是那些能暴露主旨的标题。
(将“暴露”改为“揭露”)

相关链接:全国各地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温馨提示:
特殊物件,
慎重选择;
一经发出,
概不退换。
诚信为先,
非诚勿扰。
下载方式:
一、有链接的,请大家直接点击资源旁边的链接下载。
二、本站下载,请扫描左面的二维码,通过微信联系,或通过QQ邮箱2257343154@qq.com告知,获取下载帮助。
推荐资讯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试题演练(含答案)(图文)
2019-2023五年中考语文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3年全国各地中考语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语文下册第1-3单元课堂笔记
2023年春统编版六年级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试题及答案分类汇编
2022年各省市中考语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